居雅加管理費被質綁架小業主 房屋局:未來將投棄權票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5923

時間:2016年01月5日 19:19

新任房屋局長山禮度

新任房屋局長山禮度

12月中居雅大廈爆出房屋局手握410票硬闖通過加管理費,小業主不滿「被代表」,經屋管理費起步價已經追得上豪宅,加價前沒溝通,更揚言罷交管理費及向廉署舉報行政違法,有違程序正義。事後有看更當值期間賭錢更被住客影低「斷正」,更令事件火上加油。未知是否居雅衰左,房屋局來個急轉彎,之後在威苑經屋投票中放軟手腳投下棄權票,令大多同意加價的小業主相當無奈。

新年新局長山禮度走馬上任,被問到如何收拾殘局?究竟局方以甚麼準則投票?山禮度沒有正面回應,只稱之後若再出現同樣情況,房屋局將會投棄權票,將決定權還給小業主。當局不希望經屋在最低工資生效後會出現管理真空,將在過渡期內協助小業主籌組管委會,再由管委會選擇管理公司。至於居雅已決議加價的結果怎樣處理,山禮度表示,稍後將會邀請居雅小業主會面商討。

另外,早前元旦長假正值最低工資生效的骨節眼,有社團批評房屋局竟以「假期不辦公」為由拒絕協助小業主處理大廈管理問題,又質疑局長換班導致房屋局也「真空」停止運作,山禮度不同意這個講法,指許多房屋局職員都有在假日上班,協助各個屋苑處理管理公司退場的問題,沒有所謂的「停擺」問題。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

加管理費風波繼續燃燒,有社團預計會在月底爆煲。近期街總、江門同鄉會等大社團已先後開腔建議政府補貼管理費一段時間,避免出現管理公司退場潮,被問到政府的取態時,羅立文沒有正面回應,「呢個問題唔應該問我!唔係我嘅範疇。」他又指房屋局的職責是協調各個屋苑成立管委會,政府無可能為屋苑決定由哪間管理公司管理。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