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超人批澳大「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趙偉一臉灰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4654

時間:2015年12月4日 20:20

IMG_2438

澳大校長趙偉

昨日澳大校長趙偉言辭閃爍,未有正面回應葡文縮班是否真有其事。間選議員歐安利今日相當勞氣,再批澳大對葡語教學的態度「似起了變化」,未能貫徹政治上的規劃。教學人員得不到支持,士氣低落,無心戀棧,似是意有所指。他又不滿今年初爆出澳大改革課程框架後,澳大法學士的學歷不再獲得葡國直接認可,質疑作為一間公立大學怎可能出現這情況。

社文司司長譚俊榮承認,澳大葡語系主任Fernanda Gil Costa已辭任澳葡聯合委員會轄下葡語推廣小組的職務。「不能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怎可能削減葡文教育的預算?」 他又再次嚴辭狠批澳大未有配合政府的施政方針,對政策轉向感到「遺憾」。他已向澳大校董會主席林金城表達,未來要與教學人員充份溝通,重申政府重視葡語教育。至於澳大法學士不獲葡國直接認可,譚俊榮即場要求趙偉回復原來的模式,儘快收拾殘局。

donation-ad
IMG_2448

間選議員歐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