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喜酒家光榮結業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8593

時間:2015年06月15日 19:19

_MG_3526

在新橋區有超過40年歷史的四喜酒家,今日做完午市最後一輪生意後要揮涙暫別老街坊。不少每日例必報到的茶客、老友記都話唔捨得。有的行經四喜門口見到告示,才得悉今日老店要熄燈,大嘆可惜。

舊雨新知特意趁最後一天前來捧場,全場坐無虛席。老闆阮先生在砧板前繼續燒味斬不停,內心是滿滿的感動,感激顧客及員工多年來的支持。原本在下環街做點心師傅的阮先生在1989年接手經營四喜,2003年「沙士」經濟低迷,賭權開放導致大批員工流失,兩波衝擊都捱得過,沒想到這次續約突然生出事端。

業主要求加租一成三,阮先生認為加幅尚算合理,同意續租,其後卻發現租約內容有誤,「3萬8加一成三點會係加到5萬?最多都係4萬幾。」以為只是計錯數好小事,沒料到業主其後反悔,入稟法院要求四喜搬走,最終打輸官司的阮先生,迫於無奈下將老店結業。

雖然不甘心,但阮先生只能接受現實,「四喜仍能生存到今天已是上天眷顧。最唔捨得係啲伙記同茶客。」結業後他希望趁機抖抖,將來有能力時重開四喜,又謂不擔心舖租貴難經營,「我係田畔街有舖,唔使擔心舖租貴,而家等租約完。最緊要有老街坊撐,就乜都唔使驚。」

雖然不甘心,但阮先生只能接受現實

雖然不甘心,但阮先生只能接受現實

有老街坊說已幫襯四喜近二、三十年,老店價格大眾化,老闆及員工都跟大家好熟絡,每天來嘆「一盅兩件」已成習慣,「唔食唔安樂」。亦有街坊指,四喜是附近少有的舊式茶樓,大嘆「第日無得嚟飲茶,都唔知係邊見返啲老友記!」希望老闆儘快重出江湖,重新開張。

有後生仔專程來見證四喜最後一刻,張先生說,小時候家人經常帶來飲茶,最喜歡食叉燒飽。長大後搬往氹仔就再沒有幫襯過,近日在網上看到四喜即將結業,特意來回憶童年時光,「細個最鐘意食四喜嘅排骨,其他茶樓食唔返呢種味道。」

訂閱每月紙本
不少老街坊趁最後一天懷念舊事

不少老街坊趁最後一天懷念舊事

阮先生及一眾員工在四喜門外合照

阮先生及一眾員工在四喜門外合照

此情不再

此情不再

此情不再

此情不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