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詐騙扮公安 澳門8人中招失款420萬(更新)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7994

時間:2015年05月27日 20:20

照片 1 照片 2

 

【詐不停】截至今年5月17日,司警共接獲20宗假冒內地機關人員的電話詐騙案,有8人中招,損失共420萬。近日內地和台灣聯手搗破一個跨境詐騙集團,懷疑與案件有關。其中一名46歲女醫護人員被盜取230多萬。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案情指,受害人接到一名內地來電,騙徒聲稱是內地公安,並開設了假冒的最高人民檢察院網站,令事主深信自己的身份資料已被盜取用來犯罪,並按照指示將錢轉到指定的內地銀行網上帳戶。騙徒再從台灣遙距操作,輕易將錢鉅款轉走。台灣警方接獲司警通報,在台中搗破一個轉帳機房,拘捕一名台灣男子,在電腦中搜出400多張假的通緝令。內地公安亦拘捕一名涉案的台灣男子。暫時未知相關騙案是否同一集團所為。

司警提醒市民,內地機關人員不會求任何人網上轉移資金,呼籲市民提高警惕。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