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兵簡政執行到底! 辦公室撤不撤? 羅立文:我唔知!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5726

時間:2015年03月11日 21:21

何時推出部門重組合併的時間表,司長羅立文只稱「將來(會否撤消)我唔知」

何時推出部門重組合併的時間表,司長羅立文只稱「將來(會否撤消)我唔知」

早前政府以「精兵簡政」為由,突然撤消城規會秘書處,說是為了減省資源,好整合人手。但目前至少十個諮詢委員會設有高薪秘書長, 還有一大堆局級規格的「辦公室」到底要不要撤? 暫時一眾高官都未有一個說法。

外傳因病長期休假的建設辦主任陳漢傑獲准請辭,調返工務局原編制。綜觀運輸工務司手下有建設辦、運建辦及能源辦,辦公室主任、副主任都收取局級人工,被問到會否響應政府的號召,將「精兵簡政」執行到底?何時推出部門重組合併的時間表,司長羅立文只稱「將來(會否撤消)我唔知」,政府現階段逐步撤消各範疇諮詢委員會的秘書處。

至於房屋局早前被踢爆,原來半年前已知道居雅大廈「紙皮牆」事件,當局可曾向新司長匯報?是否有人失職?面對傳媒連任追問,羅立文並沒有正面回應,只係著記者言歸正傳「我哋今日係傾城規會,其他問題遲啲施政辯論再講。」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