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資助主導社會服務? 容光耀︰機構完全自主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5729

時間:2015年03月11日 22:22

_DSC0437

政府近年對民間社服機構大灑金錢,但有前線社工反映連服務的方向也被「行政主導」了,為爭取更多政府資助,機構不得不迎合政府方針,令前線社工淪為終日寫報告、辦活動「跑數」的業務員,但社會真正需要的服務卻沒有資源去做,政府關心的是服務的數量,而非服務的質素,令整個行業的發展變得離地和扭曲。

社工局局長容光耀對此不表認同,指社服機構如果有前瞻性,想開辦甚麼活動也可以提出申請,當局會分析,但不會因為資助而干預社服機構的發展;亦不會約束社服機構一定要舉辦什麼類型的活動才能申請資助,「機構完全自主」。他相信7月出台新的資助制度,已涵蓋基本人員薪酬,社服機構毋須再傷腦筋從其他方面調撥資源。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