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襲城規會涉行政違法? 林玉鳳︰有疑慮但無問題!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5444

時間:2015年03月5日 22:22

DSC_3076_

「公民力量」理事長林玉鳳指出,政府撤銷城規會獨立秘書處並無不可,只是當局應講清楚原因和意向,「只係話無問題,係咪各個司鍾意點做就點做呢?」她質疑眾多諮詢機構中,如文化產業委員會也有獨立秘書處,為何要選城規會首先「開刀」?

如果政府有決心讓城規會成為有制衡作用的部門,秘書處的工作就要完全獨立於工務局,有自己的辦公室、組織及人員,而非只是掛名。如今實際工作又是由工務局人員負責,她直言從公共行政角度來說「看似無乜問題」,其實兩種做法均可,她個人並無既定立場。

她認為今次事件閙大,只是公眾對新的工務線官員還未建立信任。加上土地規劃是「公眾的大神經」,政府事先完全沒有向社會交待,才令公眾充滿疑慮。

政府早前「突襲」城規會,被社會質疑是「陰乾」城規會,方便利益輸送。新澳門學社日前亦到廉署檢舉政府涉行政違法。

林玉鳳認為,澳門諮詢組織最大問題是「主席一定是政府代表」,而非像香港那樣規定主席必須由民間代表擔任,專業主導,才可以保持相對的獨立性。因為主席控制議程的安排,由官方代表擔任主席會削減部門的制衡職能。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