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收跌穿警戒線  崔世安︰重新調整經濟預期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5385

時間:2015年03月4日 14:14

_DSC0198

本澳賭收連挫九個月,二月有農曆新年黃金週假期助陣,但賭收仍按年下跌48.6%,僅得195.4億澳門元,,跌穿當局預期的警戒線,比一月的237億更少近2成。特首崔世安今日受訪時表示,政府會因應過去賭收下跌的情況,重新調整經濟預期,他對賭收仍有信心,持審慎樂觀的態度。

雖然賭收持續下跌,但崔世安表示,政府的剛性開支不會調整。至於早前有多個公務員團體希望再「加人工」,建議全面調升所有職級公務員30點薪俸點。崔世安表示,在今年1月1日,公務員的薪俸點已經由每點74元調升至現時79元。公務員加薪要考慮到政府的財政能力、通脹以及私人市場的薪酬情況,公務員薪酬評議會會繼續優化工作。

被問到公務員薪酬不斷調升,會否加劇本澳貧富懸殊?崔世安回應稱,本澳現時有財政儲備制度以應付不時之需,而且賭收即使不斷下跌,「最低都有190幾億,在200億的水平裡面」,因此,政府的施政方針在短內不會有影響。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