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爾反爾? 學生創業夢險碎 澳大︰內部傳遞信息有誤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3278

時間:2014年12月10日 18:18

橫大

澳大「校園創業計劃」原本今日公佈結果,但昨日參與競投的學生卻接到校方通知,指體育館 (N8) 舖位突然改為對外招標,三組競投組別均落選。事件引起學生強烈不滿,質疑校方出爾反爾。澳大今日急忙澄清,指事件只是「內部傳遞信息有誤」,決定繼續支持學生競投營運有關店舖。

突然傳出計劃生變,事件一夜之間在網上引發巨大迴響。多位有份參與競投的學生紛紛在網上發文表示極度失望,指為競投該舖位,已經用了一個月時間來創作免費派發的明信片;每天幾乎開會到凌晨2點,但沒想到昨日校方來電時稱「學校覺得俾校外商家做會更好」。文中稱,想不到校方的公平與誠信如此「不堪一擊」,「一個是舊校區的二十倍的新校區,一個小小的攤位,也無法容納學生,儘管校方已經安排了整棟薈萃坊給外面的商鋪,卻這小小的攤位,也要外判給外商。

另一名學生則指,校方一通電話就把所有競投組別的努力都白費了,完全沒有考慮到學生的感受。「在此之前我們想過所有可能的結果,卻沒想到,在要出結果前一日會是要取消N8店鋪這樣的結果!」主辦方之一學生會則表示,校方收回有關舖位是單方面的決定,並沒有與學生會商討,對此感到遺憾,希望有關部門儘快作出回應。

澳大學生資源及服務處今日下午發出聲明,稱上述事件只是「內部傳遞信息有誤」,「因考慮到位於N8的商店位置人流較不穩定,可能對學生的生意有所影響,故曾有意改由外判商作營運。」然而,有感學生「對創業的熱情與經營的信心」,決定繼續支持學生競投營運有關店舖。

但有學生不接受校方的解釋,認為舖位附近的大樓有很多學生及教職員,又是某些書院上落車必經之地,「何來不穩定?」亦有學生認為︰「看如果學生沒追問的話,便會落成外判。」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