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灣入住率低有因由 逾千居民聯署促改善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2705

時間:2014年11月18日 18:18

石排灣巴士總站每日上演「打蛇餅」、「爭上上」的場面。

石排灣巴士總站每日上演「打蛇餅」、「爭上車」的場面。

搭巴士爭崩頭、地盤嘈音、車位不足、天橋漏水,石排灣入伙一年問題多多。近日交通局堅持將區內一條斑馬線取消,讓居民很火大,大呼「俾條路行下好無?」超過1100名石排灣居民聯署促請特首崔世安正視居民的苦況,若不及時解決眼前問題,將來石排灣真的住滿6萬人,情況將更難以想像。

到政總遞信的居民代表指,雖然加了22F、25F快速路線,但巴士班次仍然疏落,加上鄰近地盤大批工人也要搭車,令到巴士班班「頂閘」,平均要20分鐘以上才能上車。原來規劃讓6萬人居住石排灣公屋群,早已預見交通不便,巴士不足,居民自己開車停車場車位又不夠,放工經常要排長龍等泊車,促請當局改善公交、增設路邊咪錶位,解決居民出行需要。

亦有居民投訴,居雅大廈附近的地盤晚上九時多仍在趕工,她曾向工務局查詢,發現該地盤並沒有取得特許施工准照,理應晚上八時就要停工,質疑地盤違規超時工作,促請政府主動調查。

另外,社區內的行人天橋位置設計不便民,居民不但要繞遠路,天橋雨天又漏水,電梯、升降機經常故障,令行動不便者叫苦連天。日前居民發起聯署行動,要求當局重設斑馬線,但近日又見到工人在加固圍欄,有居民直言官員聽不進民意,非常失望。

donation-ad
石排灣居民遞上超過1100個聯署,促請特首崔世安正視居民的苦況。

石排灣居民遞上超過1100個聯署,促請特首崔世安正視居民的苦況。

有讀者向《論盡》反映,當局不僅沒有重設班馬線,更將原來的圍欄加高,批評政府莫視民意。

有讀者向《論盡》反映,當局不僅沒有重設班馬線,更將原來的圍欄加高,批評政府莫視民意。(圖片來源:讀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