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立文係「柴標」老友?馮強點評句句金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2446

時間:2014年11月11日 21:21

澳門立法會(官委)議員馮志強

澳門立法會(官委)議員馮志強

 

 

【新聞解毒】特區政府換屆在即,「估司長」遊戲快將揭盅,特首崔世安今日一開記招即時聲明,知道近期好多揣測,但已將主要主要官員名單報請中央審批,暫時不會再回應新人選,亦不會評論舊人。

上周末《論盡》搶閘報道政圈熱傳的「新班子」名單,今日「澳日」爆嘅同《論盡》版9成相同,惟獨檢察長跑出的「準人選」卻是去年曾任立法會選管會主席的法官葉迅生,而非曾經一度被看好、民間認受性也較高的中級法院院長賴健雄。

個資辦打壓民間公投   高天賜:條數點計先?

新五司中較受觸目、人選一直有反覆的人事變動,當屬行政法務司一職。不算大熱跑出的個資辦主任陳海帆,有豐富行政經驗,調任個資辦前曾在身份證明局任副局多年,但政圈對其委任也有不少質疑聲浪,這大多與今年8月個資辦濫用法律打壓「民間公投」有關。

儘管「公投」期間陳海帆一直保持低調,只派副手現身記者會,避過不少「炮灰」,但議員高天賜直指陳海帆難撇清關係,更質疑她在政治打壓事件後獲得擢升,有政治利益輸送之嫌「好似佢做咗一樣嘢,就得到的回報,聽話的政治打手升得快,立咗功勞就可以做司長?」

羅立文係「柴標」老友?馮強妙喻「陰謀論」

至於向來搶手的運輸工務司,以葡藉官員、澳門駐葡國經貿辦事處代表羅立文呼聲最高。雖然羅有工程專業背景,在澳葡時代也曾任當時的工務局長,但民間非議一點也不比陳海帆少,特別是新「土地公」能否處理好聞甚囂塵上的「四大死任務」(見另文) ,頂住利益集團,以公眾利益為依歸,尚待觀察。有建築業界人士說,羅立文與業內部分建築商稔熟,與何榮標 ( 何泉記建築公司負責人,綽號「柴標」) 相當老友,認為這次出乎意料的人事安排,若然成真都幾神奇。

出身建築業世家的官委議員馮志強贊成羅立文做新司長,指他有經驗,佢比較了解建築行業運作。他又認為,官員與商人關係密切會利益輸送只是「陰謀論」,「我哋係正當商人,唔係唯利是圖,要對社會負責任!一個男同一個女傾偈,你又話有私情?」有記者問到新舊司長的比較,「馮大砲」再發揮真心本色大呼:「深慶得人!」

至於各位在名單上的當事人,今日被傳媒追問時都紛紛耍手拎頭,陳海帆和「準財爺」梁維特算是淡淡定應了傳媒兩句,但都沒有正面回應,一切要等候安排。向來轉數快的梁維特也有被考起的時候,被問到與商界關係密切,會否擔心將來「鎮唔住」、做野綁手綁腳?咁敏感嘅時刻,都係蒙混過關算了吧~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