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有加薪 現金分享無加碼 高天賜︰厚此薄彼 分化社會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2438

時間:2014年11月11日 19:19

_DSC0280

特首崔世安建議明年現金分享金額維持不變,永久性居民派9,000元,非永久居民派5,400元;但公務員則薪俸點則由現時74元,調升至79元,增薪的幅度為6.75%。議員高天賜質疑相關做法厚此薄彼,分化社會。

高天賜認為,現金分享對基層市民的生活開支有很大幫助,政府今年派只派9,000元,已經與市民的期望有落差;明年仍無加碼,實在令人感到失望。「現時物價又升,租金又升,乜嘢都貴,如果政府唔去體恤這些問題,就是政府無做好工作。」

_DSC0255

直選議員關翠杏則認為,現金分享不應該與通脹掛鈎,而是要看財政盈餘以及財政收益狀況而定,但調升公務員薪酬,則是為了彌補公務員因通脹而減少的購買力,因此,兩者不應該作比較。

另外,關翠杏認為崔政府施政五年,提出很多長效機制,卻沒有實質效益,未能回應居民最殷切的期望。「例如養老的長效機制,在社保等方面都做咗一啲工作,但關鍵的第二層的社保,是毫無寸進,現階段連非強制公積金都未可以建立。」至於居住的長效機制,盡管政府提出「新城A區二萬八」,但亦是多年以後才能落實,與居民的期望差距遠,她希望崔世安連任後,能夠將過往承諾盡快落實。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