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被食住? 未轉合同 政府冀兩巴「負責任」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2143

時間:2014年10月27日 19:19

政府希望今年內與新福利及澳巴簽訂新巴士服務合同,以糾正被廉署指涉違法的「瑕疵」問題。但今年只剩下兩個月時間,兩巴新合同的過渡工作仍未有實質進展。交通事務局副局長鄭岳威被傳媒問及,今年內會否轉換不了新合同?他回應︰「實際的時間仍未掌握得到,希望爭取在今年內完成,但要看兩間公司的態度如何。」

_DSC0915

他表示,巴士載客量由08年的30多萬人次增加至今年的50多萬人次,政府會在新合同的班次調度上會給予營運公司較大的彈性,基本條件與新時代的合同相約,詳細內容需與兩巴再作磋商。然而,新福利近日屢次批評政府主導巴士班次調度僵化,無法配合社會需求,這是否意味著巴士公司不滿意政府開出的條件?鄭岳威回應︰「我哋既聯繫非常密切,有任何意見都可以與當局反映,歡迎表達訴求。」他又希望兩巴士公司能夠以「負責任的態度」轉換新合同。

鄭岳威又稱,現時互有訴求,未有下一輪磋商的時間表。至於政府的底線怎樣?他則稱︰「可以參照新時代的合同為藍本,會否作出修改,到最後才決定。」修改合同,會否對已簽約的新時代造成不公平?他說︰「任何合約都是雙方同意才簽署,不會不公平。」

另外,「黃的」6成純電召,4成逐步純電召的過渡方案下月6號屆滿,鄭岳威表示,已與宏益進入合約磋商的最後階段,「在商討期間遇到一定的困難,雙方各有堅持。」政府的立場是純電召,但以宏益目前的人力資源狀況,可能未能達到要求。會否擔心最後談判破裂,無法續約?他則說︰「我相信會有最後的結果,有消息盡快通知大家。」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