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民調逾半支持「沿海走線」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1143

時間:2014年09月10日 21:21

_MG_1954

東北區坊眾聯誼會委託科大就輕軌北段三條走線做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有52.4%受訪的東北區市民及42.6%商戶選擇「沿海高架走線」,僅16.2%受訪者及15.4%商戶支持「勞動節高架走線」,而選擇「馬場東高架走線」的則不足一成,另外,約有一成受訪市民及商戶對三個方案都不同意,亦有12.7%受訪市民及27.2%商戶表示「唔知道/無意見」。

這次調查成功在街訪問了1005名東北區居民,及163個商户。過半數人支持「沿海走線」,主要是對現有公共設施影響較小,認為列車運行噪音對民居影響較低。而支持其餘兩個方案的受訪者則認為,走線能提供更快捷的出行方式,以及站點的設置較好。

東北坊會理事長何仲傳強調,民調「並非要定輸贏」,而是凝聚居民共識。而民調結果反映居民對興建輕軌的正面意願,期望政府充分考慮民調的結果,完善現有方案。他亦指出,居民的不滿源於政府的諮詢工作準備不足,導致一些傳言在社區中蔓延,造成居民不安。他建議政府推出政策及諮詢時,應以用家的角度出發。

現時區內居民普遍反對在黑沙環中街建停車場,何仲傳表示,東北區停車位嚴重不足,有電單車甚至停泊在大廈簷篷下,阻礙居民出入,但會尊重居民意願,繼續想辦法解決區內泊車問題。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