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瞞記者扣查28小時獲釋 檢院暫未提告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786

時間:2014年08月30日 23:23

愛瞞記者晚上約10點步出檢察院

愛瞞記者晚上約10點步出檢察院


梁家偉(左):堅信清白 社會自有公論!
崔子釗(右):絕不透露撐公投警員身份

【即時關注】2名被捕的愛瞞記者扣查超過28小時後終於獲釋。檢察院和刑庭完成首次偵訊程序,仍未決定是否接納司警對兩人的指控、正式提告。

雖然多了一個嫌犯身份,崔子釗及梁家偉晚上10點步出檢院時仍然表現輕鬆,只是略顯疲憊。兩人都堅信自己清白,相信社會對事件自有公論。他們強調事件不會影響日後繼續參與社運,以及做好《愛瞞》工作。

崔子釗表示,盤問期間已表明絕不會透露上載工作證的警員身份。即使是最壞打算,將來真的被起訴,他在法庭也不會講出來。由於司法保密,目前不便透露進一步案情。不過,崔子釗的電話和平板電腦已被扣查,支持民間公投的警員身份最後會否被翻出來、被秋後算帳?仍然是一個懸而未決的答案。

此期間,兩人若離開澳門超過5天需要報備,仍在台灣讀大學的實習記者梁家偉表示,會如期在9月初回台開學,即使惹上官非,也無悔參與社運和愛瞞工作。

司警星期五傍晚突然拘捕兩人,指稱《愛瞞》臉書上一張相片,附有司警工作證以及完成公投的電腦屏幕畫面,可能「誤導公眾以為司警支持民間公投」,以涉嫌觸犯刑法第296條「濫用名稱、標誌或制服罪」將兩人拘捕,執法理據引起坊間強烈爭議。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