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打壓無效 網絡水軍出動 管委會︰致力確保民間公投如計劃完成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707

時間:2014年08月28日 16:16

_DSC0138

「民間公投」縱然被特區政府連番政治打壓,卻依然屹立不倒,更激起民憤,市民更積極參與網上投票,截止今日下午四時,已有7,370人參與民間公投。眼見行政機關打壓無效,近日又到「網絡水軍」出動,拍攝多部影片,又以「周X希」名義稱「爆料」,指「民間公投」做大數灌水,激起螢幕前的鍵盤戰士一陣「打假風」,指出當中的種種謬誤。

民間公投管理委員會今日亦發新聞稿表示,將致力確保民間公投如計劃完成。民間公投網上投票程式在設計時,已預計到會有人以假的身份證號產生校驗碼企圖通過投票人驗證,故網上投票設有澳門本地流動電話號碼的短訊驗證,令有效灌票無法進行。

在資料庫設計的「唯一鍵」邏輯保證的基礎上,每一有效身份證號碼以及電話號碼只能投票一次。使用身份證校驗碼配合電話短訊的驗證的方式,亦為香港本年6月有79萬人參與的同類型活動所採用。民間公投網站為保不受大型網絡攻擊干擾,向業界馳名抵擋DDoS攻繫的CloudFlare公司申請保護服務(香港本年6月同類型活動提供資訊保護的同一間公司)。

民間公投網上投票所處理居民輸入的資料傳輸到數據中心之間全程經過加密,資料由只獲開放澳門協會授權的人員方能存取,無外地機構有權存取。所有身份證號碼在儲存前都先經過SHA-512算法加密,無法還原成原身份證號碼。民間公投活動所有收集的個人資料將於結果核實後永久性刪除。

另外,新聞稿又表示,基於警方曾在8月24日在街頭以截查方式濫權騷擾投票人的事件,8月30日民間公投將取消在街頭設實體票站的安排,而網上投票則開放至原定投票期結束時間8月31日中午。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