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國昌︰地產商已賺夠! 街影條例不可廢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711

時間:2014年08月28日 17:17

_DSC0507

特首候選人崔世安日前揚言,「街影」條例應適時取消,隨即引起市民擔心,質疑當中是否向地產商輸送利益?直選議員吳國昌直言︰「係!今次街影圖事件,特首的確涉嫌出賣市民利益,而偏重地產商。」不少網民亦在社交網站亦表示,已做好準備,繼「反離補」運動後,再次上街抗爭。

吳國昌指出,特首候選人向小圈子選委輸送利益已不是第一次,過往都有在土地及房屋等方面上,出賣市民,向地產商輸送利益。今次要取消「街影」條例是崔世安「爆響口講咗出嚟」,但他亦憂慮新城A區可能在公眾亳不知情下,已向地產商輸送了龐大的利益。

他認為,從崔世安近日的言論可以看出,建議取消「街影」,「好清楚肯定喺小圈子裡的要求及施壓,崔世安接受,甚至亦答承要求。」他相信崔世安完成選舉活動後,便會馬上要求行政部門推出取消「街影」條例的有關措施。

吳國昌指出,「街影」條例是人類城市建設非常重要的規範,如果取消「街影」,澳門在五到十年後,一幢幢又高又密的大廈將拔地而起,這將造成空氣不流通,陽光照射不足,從而產生種種負面影響,最終將導致澳門成為一個不適宜居住的地方。

澳門現時未有比「街影」更好的規範,若果政府強行取消「街影」,得益的不會是被住屋問題所困擾的小市民,因為取消「街影」,發展商只會建更多超高樓,「個啲超高層會唔會係廉價房屋?當然唔會益咗澳門人,以解決一般基層市民的住屋問題,只不過係為咗賺錢!」他認為,即使不取消「街影」,以澳門今時今日的樓價水平,地產商已經賺夠,「唔應該再咁貪心」。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