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鬧爆高官自肥 學社聯署促撤離補法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399

時間:2014年05月16日 22:22

新澳門學社發起街頭簽名行動,呼籲市民或各團體一同力阻「高官離補」法案。參與簽名活動的市民均「鬧爆」這份被諷為「高官自肥」的法案。市民歐陽先生認為,該法案根本「離曬譜」,現時的高官「好悠閒」,薪酬待遇亦很好,退休生活亦無憂,因此,不應再派「離任補償」。

_DSC0552

參與簽名反對該法案的于先生表示,澳門的慣性貪腐,造成了市民慣性簽名反對,慣性遊行。他認為官員的表現不值得領這份「離任補償」。他說︰「無付出點可以有收穫架?市民有眼睇架嘛。」

退休人士譚先生認為,主要官員現時已經有十多萬的月薪,相比之下,「都唔知幾多人搵幾千蚊,幾辛苦你知唔知?」他認為主要官員上任時,沒有設離任補償的待遇,因此,不應該「諗住就黎走,就攞返嚿錢」。他說︰「點解呢啲高官能夠咁樣?點解啲低級公務員唔能夠咁樣啊?你係人,佢係咪人?」他又認為市民應該主動發聲反對,「唔好沉默,應該起來嘈!」

直選議員吳國昌認為,現時主要官員的月薪達18萬7千元,「對99.9%的澳門人來說,不會話唔夠吸引力。」因此,對於要增加待遇吸引人才的理據站不住腳。吳國昌稱,當日贊成該法案的建制派議員中,已經有部分開始持反對態度,他希望能夠說服建制派議員,共同反對該法案。他說︰「強行通過法案的話,會對政府的管治威信造成嚴重的傷害,希望建制派自己知道。」

_DSC0558

活動時間、地點:
5月16日(今天)下午4至7時,紅街市國際銀行門口
5月18日(周日)下午4至6時,祐漢大豐銀行外
5月19日(下周一)下午4至6時,高士德大家樂門外
5月20日(下周二)中午12時半至2時半,水坑尾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