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選管會召開首次會議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455

時間:2014年03月31日 22:22

_MG_4812

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下午舉行首次會議,主要討論有關特首選舉的事務性工作,包括設立選管會秘書處、部份相關表格的式樣,以及初步定出選舉的部份日程。

選管會主席宋敏莉向傳媒表示,是次會議只就一些關於今次選舉的事務性工作進行討論,其後選管會將按法律規定和法定程序,逐步開展各項關於選舉的工作。宋敏莉續指,選管會將定期舉行會議,期望每周召開一次,但有需要時也會加開會議。

宋敏莉介紹,由於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的選舉日已定在六月廿九日,選管會遂根據《行政長官選舉法》的相關規定,在會上初步定出有關選委選舉的幾項日程。當中,由本月十四日開始,有意參選選委的人士可以領取報名表,而四月十四日至五月五日期間,法人選民須呈報簽署提名表的代表,以領取提名表;四月十四日至五月二十日期間,法人選民須向行政公職局提交投票人名單;選委參選人的報名期則為五月七日至二十日。

宋敏莉又指,為方便傳媒的工作,選管會秘書處將有新聞局人員的參與,傳媒如對選管會工作及選舉事務有任何查詢,均可透過慣常方式聯繫新聞局人員。

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的選舉日定於六月二十九日,屆時將產生四百名選委。其中,三百四十四名選委由三大界別法人團體產生,另外五十六名來自政界選委及宗教代表則按各自方式產生。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