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豐花園小業主召開大會 促政府公開所有會議內容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450

時間:2014年03月30日 23:23

10156825_10151949674051431_1705605571_n

善豐花園小業主召開大會,檢討上星期「佔街」行動,以及會向跨部門跟進小組發公開信,要求公開所有與善豐小業主開會的會議內容。

善豐花園小業主今於沙梨頭坊眾學校召開業主大會,約有八十多戶共百多人出席。新任小業主代表黃國徽表示,小業主在會上檢討「佔街」行動的不足。並指當時因為業主們溝通及經驗不足,而某些業主亦承受巨大壓力,導致發生一些不愉快事件,黃國徽對此表示歉意,亦希望市民體諒。未來如有社會行動時會向政府申請,盡量減少對市民的影響。

黃國徽亦表示,會議通過成立決策組、聯絡組、支援組及秩序組,其中,決策組有十名成員。而小業主亦選出兩名決策組成員鄒家祥及黃國徽為小組發言人,而前任小業主代表黃敏生則轉任決策組顧問。

有傳媒問到,新成立的決策組,在成員上會否與前十人小組成員相同,黃國徽表示,現時決策組有多名成員為新加入的年青人,而前十人小組成員亦會支持決策組的工作。黃國徽亦表示,未來將會尋求更多立法議員的幫助,小組的最終訴求鵏解決善豐花園問題。

黃國徽亦表示,將會向善豐花園事件跨部門跟進小組發公開信,促請跟進小組公開所有會議內容,包括錄音、錄影以及所有會議記錄。要求公開的原因是,小業主擔心跟進小組只公開部份內容,會損害小業主利益。黃國徽亦指,若跟進小組不公開所有會議內容,而調查報告公開後未能找到責任方,小業主不排除會自行公開所有記錄。若未來仍未能解決問題,將會發公開信予國家主席,以及在全澳的旅遊景點派傳單,亦會採取更激烈行動。

黃國徽指,小業主要求以後與政府的所有對話要公開,希望有人作監察,及要求傳媒在場,小業主絕不接受閉門會議。亦希望有能力解決問題的人與小業主對話。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