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豐不檢控承諾 經手人是跨部門小組 馮強:權宜之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7559

時間:2015年05月12日 21:21

11259824_10205708141598188_931041435_o

去年佔街被捕的七名善豐小業主近日被控「加重違令罪」,才爆出原來當日官員曾經給出秘密協議:只要撤退就不會提出檢控。直至檢院正式落案起訴,苦主才如夢初醒,狠批政府出爾反爾。當時曾以特首辦身份到場「勸退」的譚俊榮否認是秘密協議的經手人,重申沒有給出任何承諾,只是「好言相勸」小業主離開。另一邊廂,善豐管委會成員鄒家祥受訪時透露,當時給出承諾的是上一屆跨部門小組。政府換屆前,小組組長是前運輸工務司劉仕堯,成員包括前工務局長賈利安、時任社工局及法務局長。

善豐搞到一鑊泡,政府涉嫌「秋後算帳」,出身建築世家的官委議員馮志強認為,政府當時的承諾純屬「權宜之計」,期望儘快平息事件。政府應以實際行動協助重建,而不是將雙方推向對立面。他直言善豐是涉及公共利益的事,政府應邀請承建商與小業主商討,尋求解決辦法,「為官者唔好關人鬼事,四個大字!」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