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訪歐行程結束 賀一誠:意義重大 圓滿成功

即時報道 首次外訪 特首賀一誠歐洲行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0881

時間:2023年04月28日 1:01

行政長官賀一誠與歐盟對外行動署經濟及全球事務副秘書長海倫娜·柯尼格(Helena König)握手。(來源:新聞局)

特首賀一誠表示,訪問歐洲三國之行達到了加強友好關係、深化合作領域、開拓合作機遇的預期目標,形容此行「意義重大、圓滿成功」。

新聞局昨晚十時許發新聞稿稱,賀一誠率領的特區政府代表團完成為期10歐行程並已抵澳。

由賀一誠率領的代表團於本月18起往葡萄牙、盧森堡和比利時訪問,是次訪問是他就任三年多以來的首次外訪。

賀一誠表示,此行達到了加強友好關係、深化合作領域、開拓合作機遇的預期目標。外訪亦有助澳門擴大對外交往,進一步發揮澳門聯繫祖國與葡語國家的橋樑作用,為促進澳門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持續發展,注入更多更大的動能。

他又指,是次外訪亦助特區政府向國際社會展現「一國兩制」在澳成功實踐的成果,以及全面宣介「一帶一路」倡議、粵港澳大灣區、深合區建設等國家發展策略,積極推廣其中的發展機遇。

賀一誠又表示,特區政府將推動相關部門和企業家更多「走出去」,向更多外國朋友講好「澳門故事」和「深合區故事」等,分享「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經驗,並將國外成功經驗帶回澳門作為施政參考。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