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就職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459

時間:2014年03月31日 23:23

圖片來源:新聞局

圖片來源:新聞局

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及委員今日就職。選管會主席宋敏莉表示,選管會將嚴格按照《基本法》和《行政長官選舉法》等相關規定,公平、公正地開展行政長官選舉的各項工作。

《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今日刊登第60/2014號行政長官批示,行政長官委任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及委員。就職儀式上午在政府總部舉行,由行政長官崔世安主持,選管會五名成員:終審法院法官宋敏莉(委員會主席)、檢察院助理檢察長馬翊、初級法院及行政法院院長葉迅生、行政公職局局長朱偉幹及新聞局局長陳致平,先後宣誓就職。

宋敏莉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基本法》與其附件,以及《行政長官選舉法》均有明確規定行政長官的選舉方法,選管會將嚴格按照相關規定依法做好工作。她指出,只要候選人符合法律所規定的條件,符合參選資格,選管會都會公平對待。宋敏莉稱,「除法律保障外,選管會亦會在具體工作上盡力,以公平、公正的精神和方式對待不同的候選人。」

被問到現任行政長官崔世安上月表達角逐連任,會否對選管會的工作構成壓力時,宋敏莉表示,表態參選是其個人意願的表達,她不認為宣佈參選等於會影響選舉的公平性,選管會亦不會偏幫任何一位候選人。

宋敏莉相信,傳媒會透過監督確保選舉的公平公正;選管會亦隨時向社會和傳媒通報選舉的工作狀況,透過傳媒將訊息傳遞予全澳市民,讓選舉工作順利進行。

而選管會委員葉迅生亦表示,選管會將參考去年立法會選舉和相關管理委員會的工作經驗,以期改進部份具體事務,保持與傳媒間的良好溝通。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