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新巴士服務模式事件下台 汪雲:「該負責的便負責」

即時報道

文:圖、文:論盡

網址:https://aamacau.com/?p=5625

時間:2013年11月28日 1:01

Exif_JPEG_PICTURE

回應社會人仕下台喊話,交通事務局局長汪雲昨表示,「要做既會繼續做,應該要負責的便負責」,又指現時他個人不宜回應有關事件責任誰屬的問題,強調現時最重要保證巴士服務不受影響。
早前交通事務局早前回應廉署公署報告時曾提及,「事件存在對法律條文的不同理解」,被傳媒問及是否意味著局方並不認同該報告,汪雲沒有回應是否覺得該報告「有問題」,重申正在製作詳細報告交待事件,並會在今星期內呈交比上級運輸公務司司長劉士堯,不再作新的回應。
較早前,廉政公署揭現行的共公巴士服務模式「違法」,指該事件為其在履行行政監察職能時所發現的違反法律及損害公益最嚴重的一個個案,認為要取消現時與三間巴士公司的服務合同。

在五月中向廉政公署檢舉新巴士服務合同的工黨籌委會副主席利建潤及另一社運人士張榮發則今月中要求交通局局長汪雲盡快向公眾交代,並承擔政治責任下台。

目前由政府出資購買三間巴士服務的模式啟於2011年8月,該模式會維持7年,而需支付公帑達47億澳門元。較日前,政府允許澳巴及新福利增加服務費,為此政府又額外付6億多。

巴士公司服務費以其巴士哩數計數,而非其服務人數多少。過往,政府以批給合同的形式,巴士服務則由兩間巴士公司經營。

圖片說明: 交通事務局局長汪雲接受傳媒訪問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