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歉

2013-09-27 是哪裡出了錯 專題報道

文:論盡

網址:https://aamacau.com/?p=4786

時間:2013年09月27日 11:11

在九月六日「論盡澳門街」有關各候選組別評論的專題文章,其中對第七組公民監察第一候選人林玉鳳的評論部分,述及有關林小姐參與一些政府批給研究項目而取得費用分成的內容,是根據一份匿名投訴資料。對於本專題組未有先向當事人查證就採用,有違嚴謹原則。九月十九日,林玉鳳小姐向本媒澄清相關資料並不符實。就此我們向林小姐致歉,並誠意接受她的批評,我們確有疏忽。要強調的是,在九月六日的專題,其要旨在於指出各候選組別都存在一些不足或負面消息,以提供給市民多一個角度對候選人的了解,這也是作為傳媒在選舉活動上理應發揮監察角色的作用。但我們完全沒有意圖藉著相關評論去影響選舉結果。 另一方面,對於澳門大學與研究人員就研究項目的費用分成問題,林玉鳳表示,大學有嚴謹制度:「( 政府批給研究項目)所有的研究經費是給大學,而不是給研究人員的。中間大學要抽取行政費用,要給研究生研究津貼,還有給學生什麼打電話,預約研究室等等。我們老師可以收一個顧問費用,是有嚴格規限的。⋯⋯學校有一個統一的上限,就是所有人員的額外收入,不能超過人工的三分之一。額外收入包括三種,第一就是我教書,做教授,但是我又是系主任,或者是課程主任,又或者院長也好,這個行政職位的津貼,就已經計算在額外收入;第二,我們外出講學,到外面有講座有津貼,都要申報;第三,就是這些研究項目,這些研究項目的顧問費。這三項加起來不能超過人工的三分之一,這跟公務員規定其實都是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