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簽名反對建傳染病大樓 譚俊榮:選址必須顧全大局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6162

時間:2016年01月18日 16:16

IMG_7716

政府決定在山頂醫院旁興建傳染病大樓,附近居民批評當局一直沒有諮詢過他們意見,憂慮大樓與民居過近,影響環境衛生,更發起簽名行動反對興建大樓。社文司司長譚俊榮表示,他得知有少數居民反對興建傳染病大樓,但呼籲居民要明白選址必須要顧全大局,政府的決定是為了保障市民健康,「澳門地方小,無論係邊度起傳染病大樓,周邊都會有民居,都會擔心受傳染病影響。」他又指,若政府不興建大樓,一旦出現傳染病大爆發時,後果一發不可收拾。當局會繼續與居民溝通,並會在週三早上到電台進一步解釋傳染病大樓的詳情。

而衛生局局長李展潤表示,不少居民都會到山頂醫院就診,經檢驗後一旦確診有傳染病,就可立即送到傳染病大樓進行隔離,毋須經救護車轉送到其他地方,減低傳染風險。大樓將按照世衛及鄰近地區經驗,利用高標準隔離及消毒設施,在病人完全康復,沒有傳染性時方可出院。認為此舉可令附近居民更加安全,請居民放心。

donation-ad

IMG_7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