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工資實施 外勞取代本地年長僱員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6157

時間:2016年01月18日 10:10

32201418669334343

(圖片︰澳日)

立法議員吳國昌向政府提出書面質詢表示,物業管理的清潔與保安範疇實施最低工資後,陸續收到有居民反映,有資深年長本地僱員收到一份低水平的解僱補償而失去工作與尊嚴,被外勞取而代之。後來嘗試主動去求取本身熟悉的工作職位,發覺再不會被聘用,而至於再就業培訓也找不到具體出路。

吳國昌批評,實施最低工資不配備緩衝機制,已導致在物業管理保安範疇的資深年長本地僱員收到一份低水平的解僱補償而被解僱,質詢當局有何應對措施?至於上述外勞取代本地人工作崗位的情況,有否抵觸就業政策保障本地人就業機會的原則?對於不幸已被解僱後仍主動去求取工作機會的本地年長物管保安,當局在再就業培訓或積極人生輔助計劃方面有何針對性安排?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