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操控愛都民調結果? 譚俊榮:司長辦從無參與問卷設計

即時報道 愛都酒店及新花園泳池保育事件簿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6168

時間:2016年01月18日 17:17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社文司辦公室早前委託「易研」做的愛都民調引起爭議,不少意見批評民調具有引導性,質疑政府操控民調結果。司長譚俊榮在社工局主管就職儀式致辭時「自動波」提到愛都民調,強調問卷由「易研」設計,司長辦從沒參與過設計工作。他重申有7成受訪者認同拆卸愛都,只有7.6%認同要保留,認為有少數人在歪曲事實。他其後受訪時則指,由於早前有百多名市民聯署要求文化局對愛都啟動文物評定,評定程序仍進行中,未知何時有結果,亦未知何時才會有愛都再利用計劃的最終方案。

IMG_7721

早前譚俊榮多次表示,會在上年9至10月邀請葡國建築師Siza Vieira來澳考察愛都酒店,但至今仍無聲氣。文化局局長吳衛鳴表示,當局在去年12月已開始聯絡3位國際性的文物專家來澳,視察愛都酒店及其他建築物。經專家評估文物價值後,政府才會展開下一步工作,但他未知專家何時才會來澳。

donation-ad
文化局局長吳衛鳴

文化局局長吳衛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