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醫院何時啟用? 譚俊榮:我都好想知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2695

時間:2015年10月9日 20:20

離島醫療綜合體模擬圖

離島醫療綜合體模擬圖

衛生局早前曾指,為追上未來的醫療需求,離島醫院規模將擴大,工期或會延長。社會關注離島醫院啟用日期,以及工程預算等問題。社文司司長譚俊榮表示,離島醫院工程由建設辦負責,衛生局只是使用部門,實際預算及工期仍要待建設辦開標後才可確定,「幾時能夠完成?我都好想知,麻煩你問返相關部門。」而衛生局局長李展潤則指,離島醫院主體設計工作已完成,圖則已交建設辦審批,進展順利。

譚俊榮亦指,當局已掌握離島醫院的軟件配套,在人資以及醫療設備上已有規劃,醫院落成後相信可迅速啟用。他又指,今年衛生局將增聘五百多名醫護人員,開考工作過程順利,經培訓後,相信可解決公立醫院人資不足的問題。

至於醫療事故法案修訂文本何時才能送交立法會審議,李展潤表示,草案已完成修訂程序,現時正進行翻譯工作,預料今年內可送交立法會。

另外,譚俊榮上任十個月以來,先後視察過許多公私營醫療設施,被問到是否滿意現時的公立醫療服務時,譚俊榮指,上任之初訂下「讓市民看病輪候時間減少」的目標,讓衛生局承受了不少壓力。十個月來,當局除了延長衛生中心及山頂專科門診服務時間外,亦擴大對私營醫療機構的資助。在不同措施之下,看病輪候時間已有所縮短,亦沒有收到太多投訴,認為衛生局已基本完成目標。

訂閱每月紙本

IMG_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