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億天價公園 羅立文:政府工程超時比超支問題大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9656

時間:2015年07月13日 20:20

image1

【政府錢真好賺】審計署早前揭發氹仔中央公園一盤爛帳,倒左4億落鹹水海,結果設計、用料有問題,設施唔合規格暗藏安全危機,仲要再俾多4千幾萬執手尾,工務局、建設辦又係無人要負責,受到多位議員連環砲轟。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認為,公共工程超時嚴重,反而超支問題不大。若發現監理公司不履行義務,會按合同處罰,甚至解除合同。但早前法庭有判例,指扣分制及黑名單制度可能不合法,議員建議難以推行。

羅立文解釋,公共工程超時比超支問題大,全因政府人手不足,每個工程師及則師需跟進多個工程。建設辦由主任至司機只有79人,需要處理40多個工程,8至9成地盤難派員直接監察,「無可能保證個個工程都無問題。」

至於中央公園這筆爛帳,羅立文表示,工務局正檢討與用家部門的協調過程及招標制度。又指中央公園首次檢驗後也發現多處缺陷,大部分已修補,但「忘了」製作筆錄,才令審計署誤以為有咁多問題。倘發現工程及監理單位有貪污或行政違法行為,會移送廉署處理。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_MG_6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