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司轉口風 公共停車場月票不取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9663

時間:2015年07月14日 17:17

47261429900172031

網絡圖片

政府早前表示,公共停車場月票將會取消,新的收費制度將在今年內推出,按時收費。但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今日回應議員口頭質詢時則「改口風」稱,公共停車場現有月票不會取消,但新建的公共停車場則不會再採用月票制度。

他透露,已指示轄下15個部門,不可增加車輛數量,只可批准車輛的替換。亦要求「局長唔好揸車……可以的話兩三個人用一部車就夠,可以環保啲。」另外,現時公共停車場共有 58宗棄置車輛,交通事務局正在處理。

_DSC0160

多名議員要求政府提供更多車位,但議員吳國昌指出,政府一方面要用經濟手段限車,另一方面又要增加車位鼓勵市民用車,政策方向矛盾。議員梁榮仔亦表示,澳門泊車難,政府還跟市民爭車位,「政府幾時要都有,長時間無人泊,浪費車位,政府攞車位好易,市民就好難。強勢爭車位,對市民非常不公平。」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