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良心舉行公眾籌款 協助尾椎受傷青年到港治療

即時報道

文:YelLo

網址:https://aamacau.com/?p=9026

時間:2014年06月18日 16:16

澳門良心辦公開籌款助陳寶裕赴港接受治療

澳門良心辦公開籌款助陳寶裕赴港接受治療

澳門良心現為因尾椎骨出現裂紋,而無法長期站立的學生陳寶裕進行籌款行動。澳門良心成員周庭希表示,陳同學將於明(19)日到香港瑪麗醫院接受腦脊液檢驗,所需金額約為二萬元澳門幣,希望澳門社會大眾可以熱心捐款,幫助陳同學得到適當的治療。

周庭希指出,澳門良心已為今次籌款開設銀行聯名戶口,希望社會可踴躍捐款,為陳同學的首項檢查費籌得二萬元。而未來亦會按醫生的指示療程進行治療,屆時將會進行第二輪籌款。周庭希亦指出,陳同學家長蔡元藤女士願意在陳同學完成所有治療後,將餘下善款捐出,以幫助其他因醫療事故而有需要幫助的人。

陳同學的母親蔡女士出示聯名戶口存摺及香港瑪麗醫院的覆診通知單

陳同學的母親蔡女士出示聯名戶口存摺及香港瑪麗醫院的覆診通知單

陳同學在描述在醫院時的遭遇時指出,他在二零一三年在位於科大醫院中的山頂醫院病房住院時,曾被數名疑似醫護人員按壓他的尾椎骨。由於陳同學當時受藥物影響,無力反抗,令他不支暈倒。陳同學表示,按壓他的人有兩男一女,雖然三人身穿便服,但由於部份該醫院的醫務人員也會穿著便服工作,故未能肯定按壓陳同學的三人是否醫護人員。陳同學亦表示,患處在被三人按壓後明顯比以前痛,痛楚更延伸至腰部其他位置,唯他在詢問醫院有關情況時,醫院表示陳同學不遵守治療,以致痛楚持續。陳同學指出,自這次事件後,他已對政府醫療失去信心。

蔡女士則批評,指陳同學受傷後,學校對其的態度非常不友善,多次以不同理由要求陳同學就自己行為寫悔過書,學校亦經常召見陳同學,對一名受傷的同學非常不公,亦為陳同學帶來身心的傷害。蔡女士更指出,學校曾經提出以四千多元企圖「了結此事」,「不把他(陳同學)當成一個人。」蔡女士亦批評,醫院不願轉介陳同學到其他醫院,令陳同學錯過了治療的黃金期。同時蔡女士也指出,政府部門從來不會主動關心她們一家。

另外,如果市民有意捐款,以協助陳同學得到適當的治療,可透過以下方法捐款:

訂閱每月紙本

中國銀行戶口:16-01-10-414325

建議捐款方法:

1. 到中國銀行的廿四小時存款櫃員機,無需銀行卡,輸入上述戶口號碼後存入現金;

2. 若持有其他銀行發出的銀通提款卡,使用銀通網絡印有「跨行轉賬」標誌的自動櫃員機轉賬至上述中國銀行戶口;

3. 若持有中國銀行戶口,可透過中國銀行自動櫃員機或網上銀行服務轉賬至上述戶口;

4. 以到中國銀行將現金存入上述戶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