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紹基:環保工作與市民要求「有一定的落差」;「我都唔方便評價自己」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019

時間:2014年06月17日 20:20

任環保局局長五年的張紹基,將於本月29日調任地籍局局長。

任環保局局長五年的張紹基,將於本月29日調任地籍局局長。

成立五年的環境保護局被指對本澳環保無所大作為,環保事件亦常有發生而備受社會批評的情勢下,環保局局長張紹基突然被政府調回他的「老巢」地圖繪製暨地籍局,仍維持局長職級,但地籍局是細局且是清閒部門,這讓人疑問可是被降職?張紹基今(17)日接受傳媒訪問時回應說:「其實大家睇這件事唔好過度猜測」,他是配合特區政府的部署和安排,在各自分工上發揮各自工作。 他亦承認「澳門環境工作,始終與市民(要求)有一定的落差」;但又稱,「我都唔方便評價自己」。

張紹基今日仍以環保局局長身份,列席立法會一常會審議噪音法案會議。

張紹基今日仍以環保局局長身份,列席立法會一常會審議噪音法案會議。

張紹基就其調任作解畫指,由於地籍局前局長陳漢平退休,亦考慮到環保局的工作已進入新的階段和軌道,所以他有這個分工。「是適合的安排配合特區政府部署等方面。⋯⋯現時各方面的工作在環保局亦都是相對有初步成效,亦都各自開展了工作,這情況下是適合的時候處理各方面的考慮。」

對於他任局長期間卻被市民批評本澳環保工作並不理想,張紹基回應說:「我自己睇在這五年間,(環保局)主要是一個初步階段,而隨著環境規劃開展了之後,未來十年的工作,亦都逐步推展。當然,事實上看到澳門環境工作,始終與市民(要求)有一定的落差,咁未來我地的團隊亦都會非常努力,希望逐步逐步把落差逐步拉近。未來的團隊唔會因為我一個人的調任而影響到整個團隊工作,這是整個團隊的。」 他希望未來的環保工作得到市民的支持,「其實批評唔緊要,這個是一個互動,收集社會和居民的意見,可使到環保工作做得更好」。

記者問及張紹基在環保局擔任局長五年來 ,有否盡到職責和存在不足之處?張紹基表示,環保局在五年間,推出了許多指引,而相關的行政長官批示和法規都有七項左右,後續一兩年內亦將會有七項的法律法規要出台。「咁至於工作上亦都需要社會上的評價,我都唔方便評價自己。希望團隊可以繼續努力,滿足社會要求。」再追問到有否檢視不足?「咁當然在各自工作…..我每日都會檢視,藉這機會未來我地都會檢視未來新的工作,為特區政府和市民做好更好的服務」。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