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會最後一日賽事 馬迷臨別依依 本地馬迷批馬會及當局任由賽馬不再

即時報道

文:記者小聚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9688

時間:2024年03月30日 23:23

今日為本澳最後一日賽馬活動,由今中午12時半至晚上7時許,合共有14場,該場為第三場賽事。

澳門賽馬會的賽馬專營合同將於4月1日終止,意味著澳門不再「馬照跑」。今(30)日馬會舉行最後一日賽事,不少馬迷臨別依依,深感可惜。有本地馬迷不滿馬會及特區政府任由賽馬活動結束,批評馬會毫無社會責任、「輸打嬴要」, 提前18年解除專營合同。

今年1月15日,特區政府突然公佈接受澳門賽馬會以經營困難為由,提前18年解除專營合同,即合同將於後日(1日)終止。其後,一群馬主持續要求馬會賠償損失以及適當處理有關馬匹,亦要求特區政府關注事件。

澳門馬迷鍾先生受訪。

本地馬迷:提前18年解約 特區政府應該罰馬會錢

今日為本澳最後一日賽馬活動,由今中午12時半至晚上7時許,合共有14場,吸引各地不少馬迷前來捧場。在下午一時許,甚至需要排隊等候入場。提前入場的本地馬迷鍾先生形容自己「非常鍾情」賽馬,由澳葡政府到現屆特區政府都有投注賽事,十場賽事會到九場,今日亦會看足14場。見到這項活動消失,即使不捨得「都要捨得」,「畀現屆政府終結,你想玩都冇得玩⋯⋯好可惜,呢個係政府一手破壞曬。馬唔能夠照跑,好可惜」。

他認為賽馬會「太過小氣」,一來有博企支撐,二來應該要履行18年的專營合同,但「話倒閉就倒閉⋯⋯輸打贏要。你(賽馬會)對社會都唔負責任,(還有)18年咁快執?唔係話你鍾意玩就玩,你唔鍾意唔玩就唔玩?」

鍾先生又稱,既然賽馬會已簽合同,特區政府應該「要罰佢錢就啱。」

香港鍾小姐與半退休的丈夫蔡先生。

香港馬迷:馬不跑後 應該更少來澳

已退休的香港馬迷鍾小姐與半退休的丈夫亦專程來澳看賽馬。她表示,自己在賽馬車時代已開始來澳看賽事,當時的氹仔都還未有賭場。「過往凡有賽事的日子,自己多數都過嚟澳門」。馬會關閉對其及丈夫而言,「真係好可惜、好嘥⋯⋯建立一個馬場不容易,對我哋呢啲hea時間,更加可惜。」

她又指,自己以前常來澳,不少地方都去過,不過沒有賽事自己就一定不會過來澳門,先生亦不會過來,「我哋唔鐘意去賭場,無本事賭,嚟馬場hea下,消磨下時間⋯⋯小市民去賭場玩到咩?好多香港人去(澳門)賭場唔係重點。」

在港外籍馬迷Jason受訪。

居港外籍馬迷:好可惜

在香港生活多年的Jason今日亦專程來澳,對於馬會關閉深感可惜。他表示,以往經常來澳看賽馬,惟有時與家人來澳則不會入場。

他又指出,自己一直熱愛馬匹、賽馬活動。馬會關閉使到其員工失業,對愛馬人士而言亦同感可惜。

首次亦是最後看賽馬 內地學生:「有點可惜」

正在澳門讀書的內地生趙同學表示,自己只曾在電影看過賽馬,第一次線下看賽事,覺得現場人多熱鬧。

對首次亦是最後一次在澳看賽馬,趙同學直言,「有點可惜」,因澳門日後不再賽。

正在澳門讀書的內地生趙同學受訪。

馬會: 歷史舞台落幕 「感恩支持與祝福」

馬會在下午459分發稿,「隨著是日賽事順利舉行,澳門賽馬亦正式落下帷幕,完成其歷史任務。

馬會亦感謝特區政府、市民、馬迷、馬主、會員以及合作伙伴多年來給予支持。「本會更要感謝過去多年努力並堅持付出的所有同事們。」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