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指澳門新街坊建材質量差、上網服務無得㨂、收費貴 都更公司:用料質量均符合檢測標準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9348

時間:2024年03月21日 0:00

昨(20)日有網民發帖文質疑橫琴「澳門新街坊」建材質量差。

昨(20)日有網民發帖文指,橫琴「澳門新街坊」建材質量差,包括板材甲醛高,上網服務只得兩間公司可以揀,且收費貴,直言信錯政府。由政府全資、負責新街坊項目的都更公司昨晚發稿指,公司「嚴格把關,保證用料質量均符合檢測標準」。

都更公司又指,新街坊單位「以精裝修現樓出售,已內置包括廚櫃及多種電器等,有關品牌廚櫃用料採用一等品密度板,甲醛釋放量通過檢測,為合格標準」。

至於有關上網服務,該公司則稱所有通訊線路及光纖已入戶,經供應商接通便可使用。

一名相信為新街坊單位業主的網民發文,呻錯信政府買了新街坊。該網民在帖文及回覆中指出,「澳門新街坊真係癲」、全屋的木的板材都是「垃圾板」,且甲醛高。業主又不能「封窗及裝抽氣。」

該名網民又指,特首賀一誠曾指出「橫琴等同澳門」,惟上網服務只有兩間公司提供,其一是可以上到「外網」,另一則不能,但兩者收費高。「信政府原來真係死得,要你買哥時就乜都得。」

該帖文在昨十一時許便獲得近四百個表情符號、約280個留言以及近40次分享。有網民在帖文留言指,該名買了新街坊單位的業主「最癲」;亦有網民留言直指,「一分錢一分貨」。更有網民戲稱,「橫琴呃街坊」。

 

據都更公司資訊,新街坊兩房單位建築面積約88平方米,總價由約241萬到263萬人民幣不等;三房單位建築面積約118平方米總價由約353萬到371萬人民幣不等。

亦有網民則認同買新街坊,認為單位格局及環境都好,日後有齊配套後,整個環境比澳門好。

都更公司又在稿中指出,為確保通風採光效果更佳,新街坊所有單位帶有雙陽台,臥室和廚廁也配備窗戶,採用自然通風排氣設計,同時符合《住宅設計規範》(GB 50096-2011)有關通風規定。

該公司又指,一直以來秉持服務澳門居民的初心,「助力提升澳門居民生活質素。」

指銷售「理惟都更公司未公佈數據支持

新街坊住宅單位自去年1128日起開售,都更公司又指,該項目受到不少市民關注和支持,「首階段銷售情況理想」。然而,都更公則沒有公佈有關銷售數字。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