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大馬路空中走廊開標 預計2027年落成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9358

時間:2024年03月21日 15:15

東北大馬路空中走廊示意圖。(來源:公務局)

公共建設局今(21)日就黑沙環東北大馬路空中走廊建造工程開標,共收到12份標書,工程造價介乎2億2千9百多萬澳門元至2億5千8百多萬澳門元,施工總工期均為702工作天。該局表示爭取項目於今年第 2季動工,預計 2027年初完成。

該局指,是次東北大馬路空中走廊開標是整個步行系統的第一區工程,空中走廊長度約為600米,沿途設置12個落腳點,並與慕拉士社屋的公共連廊連接,最長施工期為780工作天,橋面行人通道淨寬度不少於4米並配置無障礙設施 。

該局續指,為便利長者出行,長者公寓一出門就可到空中走廊。隨著長者公寓與P地段落成及附近人流增加,優先完成第一階段工程相信可以滿足市民出行的需求,預計2027年初完成。

有記者問到,隨著空中走廊落成,東北大馬路上的斑馬線將有多少條被刪減?公共局則指,需要再與交通事務局討論才得知刪減數量,而有落腳點的地方基本上都會刪除斑馬線。

該個步行系統項目第二階段則包括第二及第三區工程,該兩區工程將在設計完成後展開,而三個區的工程有可能同時進行。第二區工程為在黑沙環公園內建造長約700米的風雨長廊,第三區工程於勞動節大馬路及馬場東大馬路路口建造互通行人天橋。兩區工程較簡單,用時相對較短。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