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園街16-22號將改建為「澳門世界遺產展示館」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7133

時間:2023年12月5日 20:20

高園街大坑遺跡。(來源:澳門文化遺產網)

文化局表示,當局計劃將毗連世界遺產核心區及大三巴牌坊的高園街16-22號(含高園街大坑遺跡)以及相鄰的國有土地,一併建設成為「澳門世界遺產展示館」設施。

文化遺產委員會今(5)日舉行全體會議,文化局介紹澳門世界遺產展示館項目。文化局局長梁惠敏向傳媒總結會議時指出,至今澳門歷史城區申遺成功已逾十八年,而為保護、宣傳、展示及弘揚本澳世界遺產,當局計劃建設「澳門世界遺產展示館」設施。

據該局,未來建成的澳門世界遺產展示館總面積約為7,600平方米,預計設有展覽廳、閱覽室、藏品庫、演講廳、多功能活動室等。初步構想該館將設置天橋連接澳門博物館。局方稱,具體設計和入則工作將在明年進行,需待較後階段出爐施工計劃後才有明確施工期和預算。

高園街大坑遺跡曾出土的大量明末清初陶瓷器殘片等出土物,對澳門歷史研究有重要價值。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