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澳門文化界國情研習班」在北京舉行 學習主席習近平文化思想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6124

時間:2023年11月3日 0:00

「澳門文化界人士國情研習班」的開班式昨(2)在澳門特區駐北京辦事處舉行。研習班學員及出席儀式的嘉賓合影。

本澳文化界各專業領域代表、青年骨幹共23人參加了首次「澳門文化界人士國情研習班」。為期五日的研習班在北京舉行,旨在「進一步提高本澳文化界對國家主席習近平文化思想的認識,把握新時代文化工作的使命任務,加強對國情的認識和瞭解,提升專業水準。」

據澳門中聯辦來稿,該研習班的開班式昨(2)在澳門特區駐北京辦事處舉行。該研習班由澳門中聯辦宣傳文化部和澳門文化界聯合總會(下稱文總)在中央文化和旅遊管理幹部學院共同舉辦。研習班於10月31日舉辦,將於11月4日結業。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區駐京辦主任梁潔芝參加了開班儀式。

文總會長、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在開班儀式上致辭表示,首次在北京舉行澳門文化界人士國情研習班,「相信可以增強學員對習近平文化思想的認識,增加對中華文化傳統和國情的瞭解,加深學員的家國情懷,提升學員的專業水準。」

他又期待各位學員「更加充分認識到澳門的文化價值及其在文化強國中的特殊作用,為促進澳門文化發展、築牢澳門核心價值基礎、擴大中華文明國際傳播力和影響力貢獻更多力量。」

文總會長、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在開班儀式上致辭。

吳志良又表示,文總自今年8月20日成立以來,先後組織了本澳文化界學習習近平在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座談會;聯同本澳12個主要社團成功舉辦了「同聲歌祖國」國慶晚會;召開了習近平文化思想學習座談會;參加了「第14屆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藝術論壇」;組織訪京團拜會國家有關部門。

據介紹,文總為非牟利團體,以聯繫團結澳門文化藝術團體和人士,弘揚和傳播中華優秀文化藝術,加強與祖國內地合作,促進國際人文交流,推動澳門文化基地建設為宗旨。

 該會的架構名單合共172人,領導成員包括創會會長、行政會委員張宗真,十名副會長包括前文化局局長穆欣欣、澳廣視執行委員會主席羅崇雯,而理事長則為蓮花衛視董事台長李自松。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