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冀促澳門社會形成熱愛中國共產黨、擁護共產黨領導氣氛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6936

時間:2021年07月11日 20:20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 100周年大型主題圖片展於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會議廳展出。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 100周年大型主題圖片展於6月23日開始並將於本周四 (15日)結束。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今(11)表示,該展出完結後,基金會將開展後續工作以助市民進一步了解中國共產黨,包括推出該展覽電子畫冊、出版有關中國共產黨漫畫等。吳志良期望有關工作使得「本澳居民形成一種熱愛共產黨、擁護共產黨領導的一種社會氣氛。」

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

吳志良在出席一公開活動被問及,在建黨圖片展結束後基金會會否有相關活動加強愛國教育。他表示,市民對今次圖片展的反應「出乎意料」。今次展出有助澳門人了解中國近代史以及中國共產黨歷史,「原本3個星期的展期預了2多人萬人參觀,現時已逾 4.2萬人預約,當中 3.2萬人已參觀⋯⋯很多參觀者一家人去睇,老人家亦有坐輪椅者去睇,好感動。」

他又稱,基金會將展開一系列工作讓市民了解中國共產黨,包括推出該展出的電子畫冊,並計劃將該圖片展的250塊展板贈予本澳的圖書館或博物館。基金會又計劃在本月底或下月初推出該展覽網上版以便更多居民可以看到。 又稱,澳基會將與上海出版社合作出版半小時、以中國共產黨黨史為主題的漫畫,並計劃 1個月內推出。其後基金會將向學校推介該漫畫,「希望學生更進一步了解中國共產黨歷史、澳門歷史、『一國兩制』實施的政策與中國共產黨的關係等,(市民)了解清清楚楚,使得本澳居民形成一種熱愛共產黨、擁護共產黨領導的一種社會氣氛。」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