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仔園街市、沙梨頭街市熟食區共15攤位 今起開放競投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5646

時間:2023年10月18日 20:20

整修前的雀仔園街市外觀。

市政署今(18)日公佈,開放雀仔園街市5個攤位及沙梨頭街市熟食中心10個攤位,共15個攤位招攬承租,即日起啟動公開競投,可供經營13類商品或菜式,每名競投者只可競投一個街市內一種業務類別的攤位。有意投標者可由即日起至11月16日下午五時遞交申請表及競投計劃書等文件。

市政署稱,冀為街市引入積極、多元的經營者與貨品,因應雀仔園街市和沙梨頭街市熟食中心的佈局條件,推出分別位於兩街市15個攤位予居民競投。

署方又指,重整後的雀仔園街市公開競投的5個攤位,望能引入預包裝輕食及熟食、預包裝的急凍及冰鮮水產、環球雜貨及香料等不同類型商品。

沙梨頭街市熟食中心方面共11個熟食攤位,其中1檔已有承租人,其餘10檔均公開予居民競投,可經營類別包括蒸煮食品、小炒、甜品、中國地方菜式、東南亞菜式、日韓熟食、西式食品等。因應不同面積,各攤位月租最低為2,196澳門元(下同),最高為5,670元。

市政署介紹指,有別於過去空置街市攤位以登記抽籤分配,是次根據《公共街市管理制度》相關規定,以公開競投方式招攬攤位承租人,每名競投者只可競投一個街市內一種業務類別的攤位,將根據競投者的營運策略、經驗及資格、攤位每日經營時間、貨品種類的多元性、支付工具的便利性等五項主要標準評審。爭取在確定名單公佈後三個月內,完成所有攤位的分配程序並簽立合同。

有意投標者可由即日起至11月16日下午5時遞交申請表及競投計劃書等文件。

市政署又指,為介紹相關程序等注意事項,將於本月25日在沙梨頭活動中心舉行三場公開競投講解會,時間分別為早上10時30分、中午12時及下午3時正,歡迎居民報名參加,詳情可向市政署查詢。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