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EX騙案兩港男涉賭場洗黑錢落網 約千四萬港元現金及籌碼被凍結及扣押 三居民報案損失百多萬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5167

時間:2023年09月29日 18:18

本澳司警拘捕 2名香港男子,懷疑是JPEX騙案犯罪集團的骨幹成員,並將兩人移送到檢察院。

本澳司警拘捕 2名香港男子,懷疑是JPEX騙案犯罪集團的骨幹成員。兩人涉嫌透過在本澳多間娛樂場開設賭博賬戶,轉移詐騙所得不法資金至本澳。司警現時澳方凍結及扣押約1,400萬港元(下同)現金及籌碼。目前,司警接獲 3名本澳居民報稱損失逾 144萬元

港澳警方今(29)日下午分別舉行新聞發佈會,公佈聯合偵破 JPEX投資詐騙及清洗黑錢案詳情。

司警發言人凌錦倫表示稱,被捕的兩名嫌犯拒絕合作及交代資金來源。除了兩名嫌犯被捕,司警仍在正追查 1名在逃人士。司警以犯罪集團及清洗黑錢罪移送兩人到檢察院。

凌錦倫表示,據香港警方通報及局方調查,涉案的兩人為場外交易所負責人。司警人員昨(28在新口岸酒店截獲該兩名嫌犯,並在兩人身上搜獲 660萬元籌碼及現金。兩名嫌犯分別任職兌換員及網絡工程師。

司警局公佈偵破 JPEX投資詐騙及清洗黑錢案詳情。

發言人又指,司警凍結其中一嫌犯賭博賬戶內約300萬元,以及本局人員目前追查1名在逃人士,並凍該人士共520萬元賭博賬戶存款。警方認為有跡像顯示他們犯案,亦不排有更多人士被騙,案件仍在調查中。三人各持一賭場帳戶,該等帳戶並不是在同一賭場開設。

司警發言人又引述香港警方稱,JPEX成立於20204,在香港至今共接獲2,400多宗被害人報案,共損失達15億元。港警方至目前已拘捕11及5女,分別負責營運平台及有關的場外交易所,並凍結及扣押約9,600萬元資產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