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推動葡語社團及民眾了解習近平 中葡論壇向本澳多個社團及機構送《習近平談治國理政》葡語版

即時報道

文:實習記者沃青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3331

時間:2023年07月27日 22:22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葡語版。

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今(27)日主辦《習近平談治國理政》葡語版圖書捐贈儀式。中葡論壇(澳門)秘書長季先崢及中國紅刊傳媒(澳門)紅刊雜誌社總編輯黄光宇以普通話致辭,期望葡語社團及民眾能通過本書了解習近平主席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惟受贈代表為多來自本地、以服務居民為主的華人社團及機構。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葡語版圖書捐贈儀式於今日在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由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主辦,中國紅刊傳媒(澳門)紅刊雜誌社承辦(下稱紅刊)。 

中葡論壇(澳門)秘書長季先崢致辭時表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葡語版能讓澳門的葡語國家社團及民眾更好地了解當代中國社會和習近平治國理政思想。

他又指,秘書處每年在澳門舉辦各領域研修班,截至目前已有超過1500名葡語國家的官員和技術人員參加研修;中國葡語國家文化周已連續舉辦14年,共邀請各國演出團體2000人次。今年,秘書處還將組織翻譯葡語國家文學作品,推動葡語國家文學作品在中國的傳播和推廣。

 紅刊雜誌社總編輯黄光宇表示,習近平主席治國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將會讓葡語國家更好更深入地了解「中國之路」、「中國之治」、「中國之理」,從圖書中領略其中蘊含的中國智慧。此次捐贈圖書活動,將增進中國與葡語國家的文化融通。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葡語版圖書捐贈儀式。

由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人員贈書,受贈機構包括澳門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澳門文化局、澳門城市大學、澳門歸僑總會、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仁慈堂、國際葡語市場企業家商會、澳門歐洲研究學會、澳門國際研究所、澳門律師公會、澳門霍英東基金會。

季先峥及黃宇光兩人致辭中均指捐贈《習近平談治國理政》葡語版是希望本澳的葡語社團及民眾能通過本書對中國社會及習近平思想有更好的認識,以及促進中葡交流。不過,惟受贈機構中葡語社團及機構卻不多,受贈代表中大部份來自華人社團及機構。整場贈書儀式只有普通話及葡萄牙語司儀,惟兩名致辭者致辭時全程使用普通話,儀式全程沒有出現粵語,亦沒有設訪問環節。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