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宕多時 燃料中途倉選址落實人工島 造價近4700萬 預計下年9月竣工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1127

時間:2023年05月3日 23:23

青洲臨時燃料中途倉 (資料相片)

延宕多時的青洲臨時燃料中途倉搬遷項目終見曙光,新倉選址人工島停車場對開近海地段,工程預計明年 9月竣工,造價為46,980,000 澳門元(下同)。

公共建設局網站顯示,當局已於本月 (5)將有關工程委託中標公司——中德工程有限公司。工程規劃面積 3,299平方米,施工期限 420個工作天。

珠澳人工島燃料中途倉及連接道路設計連建造工程圖。(來源:公建局)

公建局早前就「港珠澳人工島燃料中途倉及連接道路設計連建造工程」進行詢價招標,共8間公司受邀,有7間回標,後有一間退出。在6間投標公司中,工程造價為由4,698萬元至7,972.6,施工期均為420天,而中標的中德工程有限公司出價最低。

青洲燃料中途倉雖為臨時,但已使用超過十年。由於與民居最近相距不足百米,相關公共安全問題一直為坊間所憂慮。當局曾表示計劃九澳原青年挑戰福音戒毒中心的土地建造中途倉,後由於該地段涉訴訟故擱置,因建設永久危險品儲存倉是非常急切,不會無限期等待該地段 。其後,當局決定在現址建中途倉。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