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關注A區交通高峰對市民影響 賀一誠對4月5日嚴重擠塞表歉意

即時報道

文:記者小聚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0584

時間:2023年04月14日 23:23

新城A區有多個公屋地盤,連同管網的建設,賀一誠形容該A區為大地盤。圖為A區A11地段公共房屋工程。(來源:共建局)

行政長官賀一誠在列席立法會答問大會時主動提到本月五日在A區發生嚴重擠塞,並對擠塞造成不便表歉意。「對4月5日因為交通堵塞,造成很多市民不便表示歉意,大家趕住返去拜山,同一時間出關產生很多問題。」

他又稱,現時 A區就是一個大地盤,無任何閒置土地,均有發展用途 。今後,政府各部門同事會高度關注A區在假日交通高峰值對市民影響。「今日關長、總局長、治安警察局局長都喺度(立法會),佢哋要高度關注,到假日時佢哋大家都企晒喺度,解決呢啲問題,唔可以再發生四月五日同樣的事件。」

賀一誠:「澳車北上」提早實行   殺個措手不及

賀一誠表示,連結A區及氹仔第四橋將於今年內先建好,而A區與澳門半島連接橋(A2)明年才建好,而A區交通原來規劃未包括今年處理因「澳車北上」的車流量。

他又指,「澳車北上」原本「無咁早」,原應在港實行「港車北上」之後,但在特區政府多番爭取下便提前一年獲批,「無理由唔行」。提早差不多一年時間實行「澳車北上」,「變咗我哋失咗少少預算」。A區在5日發生嚴重擠塞後,經過多個部門努力,翌日(6)已經大有改進,即在其後的日子,「澳車北上」二千個配額雖用盡,但係擠塞有所改善。

行政長官賀一誠(左)今(14)日列席立法會答問大會。

賀一誠又表示,A區管網多且均在建設中,暫只有一條道路。現時,當局已減少混凝土車進A區。

他又希望市民利用錯峰,分段預約,「唔使大家塞死晒A區條路⋯⋯ 希望一分鐘一部車。」政府各部門同事會高度關注假日時A區交通高峰值對市民受影響。

賀一誠又呼籲市民在現階段「要服」問題,並希望第四大橋今年完成、以及澳門島通道明年落成,舒緩氹仔到港珠澳大橋的交通以至A區的交通擠塞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