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互認實施後向中央反映更合適 高開賢:認真履行全國人大常委職責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9761

時間:2023年03月11日 22:22

身兼立法會主席、澳門中華總商會副會長的高開賢當選全國人大常委,他受訪時表示,對當選感到責任相當重大,感謝人大代表信任和支持。他指出,當選亦是鞭策和鼓勵,必定會克己盡責積極參政議政,認真履行全國人大常委職責,為國家和澳門特區服務。

高開賢接受澳門傳媒視像訪問。

對澳門居民關注澳車北上、駕照互認和單牌車進入橫琴等問題。高開賢稱,三項政策均是新項目,可能社會各方有不同的意見和看法,相信觀察一段時間收集各方意見整理問題,再向中央反映更適合。

高開賢希望團結和引領澳門各界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進一步結合內地及澳門法制經驗、代表澳門市民反映訴求;推動澳門域區經濟發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使澳門與國家共同發展。

他提到,國家給予不少政策支持澳門參與橫琴發展,如何將琴澳不同制度融合,仍需從國家層面研究和推動。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