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區人大代表邊個做常委?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9662

時間:2023年03月5日 1:01

澳區人大代表團團長劉藝良(前行,左1)和立法會主席高開賢(前行,中)。

【兩會訊息】今年是全國人大換屆首次會議,其中議程是選舉產生全國人大常委,有建制中人關心澳區的人大常委之位已懸空了相當一段時間,在澳區人大代表中,誰會有機會更上一層樓「入常」?有分析認為,人大常委的人選,值得留意的是今年澳區人大代表團團長劉藝良和立法會主席高開賢。

澳區的全國人大常委,在回歸後由賀一誠出任,直至到賀參選特首。亦由此,澳區的全國人大常委之位懸空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

而在昨(4)日舉行的人大預備會議,所通過主席團成員和秘書長名單中,澳區全國人大代團團長劉藝良、副團長及立法會主席高開賢、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新聰,均列入主席團成員名單。

有建制中人認為,澳區的全國人大常委人選,需留意的是進入主席團成員的劉藝良和高開賢。不過,有看法認為,高開賢已是澳門立法會主席,會否又適合兼任人大常委?但也有看法指,之前賀一誠也是同時出任立法會主席及全國人大常委。

據內地媒體報道,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主席團昨日第一次會議決定的人大會議日程,其中將在3月10日下午代表團全體會議醖釀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的人選;及至翌日(11日)的 代表大會第四次全體會議,將「選舉第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