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至31日 珠澳口岸出入境核檢陰性證明放寬至72小時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6945

時間:2022年12月19日 12:12

關閘是澳門出入境人流最高的口岸。(資料相片)

由明(20)天零時至本月31日,珠澳口岸出入境核檢陰性證明由現時的24小時放寬至72小時。

珠澳聯防聯控澳方工作組今(19)中午許發新聞稿稱, 根據當前疫情形勢,經珠澳聯防聯控機制協商一致,所有經珠澳口岸入境、出境人員調整為須持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通關,而有關規定將維持至本月31日;珠澳口岸其他疫情防控措施保持不變。

珠澳聯防聯控澳方工作組又稱後續將根據疫情形勢動態調整,並呼籲所有出入珠澳口岸通關的人士,須嚴格遵守珠澳口岸的防疫措施要求。

香港、台灣及外國入境須持72小時內核測陰性證明

另外,特區政府亦自明零時起調整入境人士的防疫措施。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有關調整措施包括取消有關中國內地風險區的規定;若由中國內地(除廣東省珠海市外)直接來澳,或由香港、台灣及外國來澳人士,於登機、登船或登車時,須持採樣日後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其他防疫措施要求不變;若經廣東省珠海市來澳,入境時須持採樣日後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