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號風球現正懸掛 明日間發出三號機會高 晚間至25日凌晨改發八號機會較高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2580

時間:2022年08月23日 22:22

氣象局表示,一號風球已於本地時間 08 月 23 日 22 時 30 分發出,預料將維持至明日清晨。並預測本澳風力將會增強,明(24)日日間發出三號風球的機會高,而明晚間至25日凌晨改發八號機會較高。

受熱帶氣旋「馬鞍」影響可能發佈之警告。(來源:氣象局)

強烈熱帶風暴 「馬鞍」集結在本澳東南偏東約 800 公里,大致趨向珠江口以西。並將逐漸增強並靠近廣東西部沿岸,於24日(明)晚至25(後)日最接近珠江口一帶,屆時會對本澳造成較顯著的影響。

受「馬鞍」的環流及雨帶影響,預料24日晚開始本澳天氣轉趨不穩定,未來兩日本澳風勢將顯著增強,驟雨漸趨頻密及有雷暴,當局會密切留意其最新動態,請市民留意最新天氣資訊。

另一方面,由於未來數日正值天文潮高位,而在疊加風暴潮及持續降雨影響下,預計週四(25日)凌晨至早上低窪地區會出現顯著的水浸,請巿民儘早做好防風及防水浸措施。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