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料今下午至晚間改發三號風球機會「較高」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4810

時間:2022年10月31日 10:10

強烈熱帶風暴「尼格」路徑圖。

一號風球仍然生效,氣象局預料一號風球將在上午維持,而隨晚間東北季風將進一步增強及南推,加上「尼格」逐漸移近,本澳風勢會進一步增強,今(31)日下午至晚間發出三號風球的機會「較高」。

氣象局又預料本周二至周四,在「尼格」與東北季風持續共同影響下,本澳風勢將會增強,於本周三(2日)改發八號風球的機會「中等」。

氣象局又表示,由於未來數日正值天文大潮,內港一帶於零晨至清晨時份有機會出現水浸情況,r呼籲巿民留意最新天氣資訊。

另外,勞工局呼籲市民及承造商應該及早對建築物及建築工地做好預防措施,特別是工地內的棚架、起重機械(例如天秤)和建築物的窗戶和外牆的懸掛物等,並應由專業人員作詳細檢查和加固措施,加強注意職安健事項,以保障工友及公眾安全,而市民在颱風期間亦應避免走近建築工地範圍。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