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號風球正生效 氣象局:持續監察超強颱風「杜蘇芮」的動向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3283

時間:2023年07月26日 22:22

超強颱風「杜蘇芮」於晚上十時的路徑圖

氣象局於今(26)晚十時發出一號風球。局方表示,由於超強颱風「杜蘇芮」將逐漸橫過南海東北部,而明(27)日日間本澳與該颱風仍保持一段距離,故局方將持續監察「杜蘇芮」的動向。

氣象局又表示,於 28日初時改掛三號風球的機會為「較低至中等」。受「杜蘇芮」相關的外圍下沉氣流影響, 明日本澳天氣非常酷熱,高溫有機會觸發午後雷雨及強烈陣風。其後受到「杜蘇芮」的相關雲帶及西南氣流影響,28至29日本澳風勢較大,間中有驟雨及幾陣雷暴。

局方又表示,由於預料「杜蘇芮」28日在本澳以東超過400公里登陸,同時近日並非天文大潮,所以本澳受風暴潮的影響偏低。局方呼籲市民留意最新天氣消息,更早地妥善安排相應預防措施。

訂閱每月紙本